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關於本所
公園化免費停車場
公園化免費停車場:

辦公大樓主要出入口附近,設置公園化汽(機)車免費停車場,供洽公民眾停用,並加強環境美、綠化,舖設草皮、栽種各式花卉、盆栽,讓民眾擁有良好的停車休憩空間。


櫃檯人性化、廁所藝術化,洽公環境休閒化
櫃檯人性化、廁所藝術化,洽公環境休閒化:

突破政府機關辦公室刻板印象,提供全面性、舒適、優雅的洽公環境, 您可以想像坐在名牌沙發上小憩的感覺。


主管走動式服務
主管走動式服務:

本所各單位主管與薦任七職等以上人員輪值於一樓洽公大廳與檢驗線車道,隨時為民眾解答公路監理法令及辦件疑難問題。


延長驗車時間,服務真週到!
延長驗車時間,服務真週到!

為方便民眾就近辦理公路監理業務,全面委託本市汽車代檢廠辦理汽車定期檢驗後,直接繳納汽燃費及強制險罰鍰等,享受立即驗車、繳費、繳款等多功能服務。


駕訓班考照去!
駕訓班考照去!

本所領先全國,現本市駕訓班全部實施督考作業,應考人在學習場地進行路考,大大減輕心理壓力,提高合格機率。


各項證明申請,免經收文,櫃檯直接受理
各項證明申請,免經收文,櫃檯直接受理:

凡持法院債權憑證申請車籍資料、駕駛經歷證明、汽車燃料使用費繳納證明、 申請退還汽車燃料使用費及車輛繳銷、吊銷、註銷、報廢、停駛、過戶登記證明等十項業務申請書,均可免經收文分辦手續,直接向櫃檯窗口送件申請,隨到隨辦立即發證,申請時間由3日縮短為15分鐘


考照筆試不用怕,10種語言任你選!
考照筆試不用怕,10種語言任你選!

符合不識字及外籍人士急切需求,本所全面實施電腦口試作業,提供國語、台語、客語、英語、越南語、日本語、印尼語、泰國語、柬埔寨語、緬甸語等10種語言之汽、機車題目,方便民眾應考,口試之進行從解說、操作練習、出題、答題、 閱卷等,均由電腦自動化完成,且採隨機出題,隨到隨考方式,方便民眾應考。


路考、筆試無線視訊系統啟用
路考、筆試無線視訊系統啟用

本所路考、筆試監錄系統,開始啟用,將筆試及各種路考情形透過攝影連線作業,於考驗大廳同步播放,讓考驗過程更公開、透明,提供民眾考照即時資訊。


考前先上網身歷其境,應考不緊張!
考前先上網身歷其境,應考不緊張!

全國首創自用小客車DVD路考解說導覽光碟影片,由本所規劃製作完成, 提供報考小自客車考驗應考人考前透過DVD影片播放,身歷其境,事先瞭解路考全程路線、考試項目、扣分標準、及經常可能駕駛出錯路段之提示與本所網站下載瀏覽之服務。


擴大開辦免填書表業務
擴大開辦免填書表業務

除過戶、報廢、繳註銷(須核稅費)及變更登記(須驗車)四項業務外,所本部與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受理各項牌照異動登記及各項駕照異動登記,全面實施免填申請書表作業,由窗口承辦人列印申請書經民眾確認後辦理,縮短民眾候件時間。


多元繳費管道,為您設想!
多元繳費管道,為您設想!

深入考量民眾之需要,實施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罰鍰分期付款繳納及汽車燃料使用費自動轉帳扣繳作業,解決民眾繳費困難問題並節省寶貴時間。


博愛窗口
博愛窗口

為體諒行動不便人士洽辦業務之需求,我們設置博愛窗口提供客製化服務,全程服務免轉檯。


無障礙坡道
無障礙坡道

聯合服務中心大門外設置無障礙坡道,讓身障朋友、年長者或拖行重物者等不便踩踏階梯之民眾,提供更貼心、友善的、便利的措施。


母嬰親善停車位
母嬰親善停車位

為營造「懷孕婦女友善城市」,本所特繪製孕婦及親子專用停車位,優先禮讓給需要的市民朋友使用。


哺集乳室
哺集乳室

隨著母乳哺育率的提升,公共場所擁有溫馨友善的哺乳環境更顯重要,為了體貼媽媽們的辛勞,同時照顧母親和嬰兒的需要,本所打造舒適完善的哺乳室,採橘黃色調,室內以嬰兒及綿羊的嬉戲圖案點綴,打造童稚氛圍,沙發選用不易沾污且易清潔材質,其他如空調、飲水、清洗、更換尿布、母乳袋等設施更是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