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互信和主動關懷,比言語服務更重要

  • 公告期限:109-06-01 13:24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5-17 13:24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
內容  人跟人之間有沒有「誠」,是可以感受得到,說話語氣、眼神與態度,都能傳達本所真誠服務性。
  每逢民眾接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催繳汽(機)車燃料使用費通知單後,燃料費櫃檯總是會看到民眾臉上露出憤怒及不解神情。小姐,我歐兜買早賣機車店!為什麼還要繳那麼多錢、擱?封我家,……此時,窗口服務人員佳琪安撫民眾情緒,「先生、您請坐,不用煩惱,我幫恁查看。」 經查詢車牌號碼後,發現該車符合「切結報廢」,佳琪不厭其煩地向民眾解說,提供處理的方法,且主動告該車符合「切結報廢」的資格,只要當日完成切結報廢的手續,就不用繳納汽燃費,將撤回執行案件。再佳琪服務幫忙處理下,機車燃料使用費有重複繳納的情形,當場也協助民眾辦妥退費並領取重繳的款項。民眾即離開時,露出靦腆的笑容,用那充滿鄉土味的台灣國語說著,小姐,剛才和恁大小聲,不好意思,多謝恁ㄟ服務!
  多一分用心,即可與人心靈相貼近,更可幫助到對方的需求。 
  ㄧ如往常,燃料費櫃檯同仁認真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的幫民眾解決他們的問題,滿足他們的需要。看到一位老婦人手中拿著一堆文件心急如焚坐在文瑄前面訴說:原來住在屏東縣,因工作關係,舉家搬遷定居高雄市,當時車輛也未辦理變更登記,車子現在不知在何處,郵局戶頭被凍結。經由文瑄於M3監理系統反覆查詢後的顯示,發現該車輛已經被警察單位拖吊拍賣,車籍檔已登錄「廢棄逕註」,因無牌照違規行駛,無法辦理報廢登記,經由行政協助方式透過電話請屏東監理站解開無牌照違規行駛紀錄,並主動傳真繳清燃料費收據予屏東分署,請撤銷郵局凍結該老婦人帳戶之執行命令。最後在文瑄熱心協助之下,順利辦理該車輛報廢登記,老婦人完成異動登記後,又走回到文瑄櫃檯,其不善於表達言詞,只是紅著臉一味的說著我不讀冊,不會處理這問題,好擱在今日遇恁這位小姐,我就沒法度領錢,小姐!謝謝啦!…,然而,這屬我們份內工作,只是盡本份而已,把自己的舉手之勞協助他人,能讓民眾滿意於心,原來付出,感覺真好。
  監理所是站在第一線與民眾直接面對面接觸的政府機關,在這理,能看見人生百態的樣貌,有笑容可掬的人,也有脾氣不好的人,面對不同的人,都是值得我們觀察及學習,在服務時我們多一分用心與柔和的態度,會感動民眾,將結一份善緣之心,也是我們本所要不斷追求進步的一份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