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公總經費挹注,「幸福小黃」5月27日前進「杉林區」

  • 公告期限:108-06-28 09:06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08-05-28 09:06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第二股
內容 為了改善偏鄉地區缺乏公共運輸的困境,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以DRTS補助方式,透過盤點民眾需求來規劃適合的路線在相關單位的計畫的擬定、路線規劃及補助的程序後,經由高市府交通局的努力下促成了以計程車接駁方式來達成公共運輸深入村里,進而改善偏鄉交通運輸服務,拉近城鄉距離。
高市所陳崑山所長表示: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高雄市幸福小黃,針對服務需求進行調查,找出當地公共運輸服務缺口及規劃最適之服務模式,並依據需求投入資源闢駛路線以提昇涵蓋率,期在使用者付費及地方政府自籌15%以及公路總局提供85%補助資源下,讓公共運輸服務得以永續經營。今年4月15日通車的「旗山中寮里幸福小黃」就是運用這個模式,除了解決當地近30年苦無公車服務的困境外,也獲得當地里民熱情的肯定與回響,有了「旗山區中寮里幸福小黃」的成功經驗,這次公路總局持續精進推動補助「幸福小黃」,更前進至「杉林區」,讓長達50年沒有公車服務的「杉林區」,終於串起了交通運輸的最後一哩路!
5月27日即將通車的「杉林區幸福小黃」,採取事先預約接駁的方式,從神農廟站至溪洲醫院站約 19.1公里,沿途停靠月美國小、月美活動中心、旗山醫院、旗山轉運站等10站,比照公車1段票(8公里) 收費12元,全線只收24元(持社福卡刷卡扣點),其餘由公路總局補貼,貼心的價格讓當地居民都覺得「超划算」貼心又方便。公總力推的「幸福小黃」,對於接送長者就醫看診、外出購物採買生活用品或訪友,都很方便,只要事前預約,就可安安心心順暢地搭乘往返,實現總局照顧偏鄉居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