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齡服務宅急便,駕照繳回好方便

  • 公告期限:109-12-31 09:32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09-03-19 09:32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新聞內容:
  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是交通部推廣的重要政策,高雄市區監理所自106年7月起持續寄發通知單及以電話通知長輩辦理換照,截至109年2月底整體換照率已達70%。
目前遇到有些駕照已不使用的長輩,因距離或行動的不便,無法前往監理機關繳回或寄回駕照,高雄市區監理所聽到了長輩的心聲,針對轄管的高齡長者推出了更貼心有感的「駕照回收宅急便」服務,只要長輩的一通電話,隨即啟動服務,由專人專車安排時間前往收件,並藉由收回駕照的同時,一併關心及宣導年長者交通安全,用心服務高齡長者。
住在左營的陳伯伯說:「我因為行動不方便,駕照要註銷,也沒辦法去監理所,也沒辦法去郵局寄回,現在有這樣的服務,還關心我的生活,真的很好,很開心」。
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陳崑山表示,關懷各用路族群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高市所將持續秉持多元服務的精神,主動出擊與關懷,為港都市民打造一個安全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