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熱鬧滾滾的「交通情-家園心」嘉年華會活動

  • 公告期限:108-06-25 11:33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08-05-25 11:33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為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及對環境保育的重視,高雄市區監理所於108年5月25日假苓雅監理站舉辦「108年度交通情家園心」活動,在陳崑山所長歌聲中揭開序幕,現場近千民眾熱情參與!現場特邀國軍人偶、閃亮單人舞苑、民族國小及凱旋國小熱舞表演,活絡現場氣氛。
本次活動另一焦點為頒獎典禮,為了讓安全駕駛楷模成為司機同業相互學習對象,激發安全駕駛的榮譽心與責任感,本所依據「高雄市108年A1及A2事故減量計畫」執行教育宣導,首度針對轄管之營業大客車業者選拔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由陳所長予以公開頒獎表揚,符合優良職業大客車駕駛人條件共計17人,感謝駕駛人對道路交通安全的付出。另外,此次活動於日前舉辦交通安全及環境保護繪畫徵文比賽,由陳所長頒獎給每位優秀得獎的學生,這些獨一無二的得獎作品,也展示於苓雅監理站的辦公大廳,供民眾欣賞。
陳所長表示,為使活動更生動多元,除了有假日門市,服務機車考照及申辦駕照、牌照異動的民眾外,也特邀高雄市政府交通大隊、環保局、都發局、苓雅衛生所、苓雅稽徵所、慈濟、小港醫院、佑生醫院等機關團體,設攤位藉由趣味遊戲的方式,讓民眾輕鬆了解正確的行車安全觀念及環境保育的重要性。現場活動以實際體驗的方式如:3D酒醉眼鏡模擬酒駕情境、內輪差VR虛擬實境,讓民眾體驗酒後視覺錯亂與開車的危險,並了解大型車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的觀念,行駛在大型車旁邊是多麼危險的,期能降低肇事率,另有露天電影院欣賞環保教育影片,藉由觀賞影片體認環保的重要性。
平時忙碌的市民朋友也趁著周末假日一起來共襄盛舉,讓整個苓雅監理站如辦嘉年華會般的熱鬧,本次活動結合交通安全及環境保護等觀念,將此觀念向下扎根,帶動民眾對交通安全及家園環境的關心。
聯絡人: 盧啟宏股長
電話:(07) 2257812-2331
傳真:(07)2256544
地址:高市苓雅區安康路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