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杜絕遺憾再發生,旗山監理站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區開放體驗

  • 公告期限:108-07-19 10:50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08-06-19 10:50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是路上常見發生交通事故的因素,因用路人不瞭解大型車的行駛特性,導致憾事一再發生,旗山監理站今為使用路人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有更確切的認識,特劃設體驗區,希望透過實境體驗的宣導模式,將交通安全觀念向下扎根,讓民眾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留下深刻的體認,確實加強交通安全觀念。
旗山監理站今(19)日上午辦理首場體驗活動,並讓民眾一一坐上大客車駕駛座,實際感受視野死角區域,連來自加拿大的外國朋友-文森。羅傑先生也興致沖沖地跑來體驗,並在看到大型車內輪差時,直呼:「dangerous!太危險啦!」
旗山監理站楊財惠站長表示,大型車車體龐大,駕駛視野死角處多,轉彎時也有較大內輪差,提醒其他用路人應盡量遠離大型車行駛或避免處在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當中,以確保用路安全。目前本站透過每月第二、四週(星期一)上午大貨車考驗時段,安排例行體驗活動;如在地機關、學校有其他時段需求,歡迎來電洽詢預約(07-6613711轉201,徐先生),將另擇時段提供體驗。
承辦單位:旗山監理站第二股
聯絡人:徐仁杰股長
電話:(07)66137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