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瞭解自己也保護他人

  • 公告期限:108-12-31 09:59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1-17 09:5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這天旗山站依約定時間又來到燕巢衛生所辦理高齡檢測,黃先生剛滿75歲,由子女陪同到衛生所,身體狀況看來硬朗,已通過衛生所體格檢查,再來就是由本站實施認知功能檢測。
經由本站人員說明檢測規則後開始測驗,第一項是對時間及空間的正確認知能力,黃先生毫不遲疑的說了答案,輕易通過檢測,第二項近程記憶思考的能力,黃先生看完圖案,經過2分鐘後開始作答,僅能回憶出2種圖案,怎樣都想不起第3種,最後只好放棄,臉上也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因為自己也不知道為何如此,這時本站人員亦安慰他,也希望他能轉念,因為今天能瞭解自身狀況,是能預防往後的傷害,黃先生才稍解心中的失落,現場同意辦理駕照繳回,陪同子女亦瞭解父親的狀況,也贊同父親別再騎機車了。
方便是現代人喜歡騎機車外出的理由,但是當駕駛因自身狀況產生安全疑慮時,就需改變,有如高齡者往往不知身心狀況已不復當年,自行駕車就不是第一選項,而必須選擇搭車等方式來外出,雖有不方便,但能減少自身及他人發生憾事,所以有空也要關心家中的年長者身心狀況提早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