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愛車輪胎要注意,胎紋深度不可少

  • 公告期限:109-05-21 13:26
分類政令宣導
公告日期108-05-21 13:26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內容「小明!你最近怎麼走在路上怪怪的,尤其下雨時都快滑倒的樣子」小美說。小明回應說:「小美,還不是我的鞋子穿久,鞋底都磨平了,走在太平滑或濕滑地面都不穩,下次放假要快去買一雙新鞋。」
許多人應該都有上述類似的經驗,同樣地,車輛穿的鞋子-輪胎,也請車主要多留意,避免輪胎用久後磨耗過多致胎紋不足,排水性、抓地性上都會大打折扣,尤其在緊急狀況下容易產生打滑、控車不穩的問題,特別是近日即將進入多雨的時節,遇到濕滑、積水路面對胎紋深度的要求會更加嚴格。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陳崑山表示,車輛行前檢查相當重要,輪胎胎壓與胎紋深度不可輕忽,胎紋部分車主可以參考輪胎上設計的磨耗指示點(如圖示),當輪胎胎紋磨損到指示點時,請儘快安排更換輪胎,減少行車意外發生率。
另外,車輛輪胎胎紋深度早己納入定期檢驗項目中,若胎紋不足也會造成定檢不合格的狀況,請各位愛車的車主多多注意,避免定檢不合格後才更換,耗時又耗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