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盡一己之力為民服務

  • 公告期限:109-02-14 14:09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2-14 14:0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內容中午時分,本所行政大樓二樓新領牌窗口承辦人員呂宜芳正當準備休息用餐,此時櫃檯前出現一位先生,焦急慌張且氣喘噓噓地說:「小姐,昨天我的兩面汽車車牌都遺失了,在稍早已至警察局報案,報完案便馬上到檢驗登記室登記驗車,但等了好久,好不容易驗完車,而現在你們要休息了,等等我還要開車趕著去上班,我該怎麼辦啊?」此時窗口承辦的同仁呂宜芳主動接下民眾李先生手上的異動書、遺失證明單及個人證件,並立即安撫:「先生,請您不用擔心,我馬上查詢這輛車目前的車籍狀態」,此時,民眾李先生原本急切且焦慮不安的情緒才逐步緩和下來,但李先生仍不停地詢問著:「我可以馬上拿到車牌嗎?」承辦同仁呂宜芳:「先生您別擔心,經查詢結果,該車無動產擔保、違規罰緩、燃料費等相關問題,且已有車牌失竊之報案紀錄,現在可以立即為您辦理後續相關程序,待會兒便能馬上領取新車牌。」李先生聞言,驚喜不已,語帶哽咽連聲道謝。
民眾李先生拿到新車牌後面露微笑,對承辦同仁呂宜芳以同理心主動協助的精神,甚表感激,那一抹微笑,是一種溫度,深深的烙印在同仁呂宜芳心中。 國父曾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故人自呱呱墜地,必須時時刻刻培養服務的人生觀,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貢獻一己之力,為大眾服務,將個人私慾拋諸腦後,相信必能從工作中體認人生的意義,從服務中肯定自我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