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為善樂觀,傳遞正能量

  • 公告期限:113-07-31 23:00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4-17 15:43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身為公務員的民祥一直以來都認為是他在幫助民眾,從沒想過自己也會受民眾的影響而改變自己的心境與想法:
  有位小姐進來筆試室聽完考試注意事項講解後說:「我要用聽的。」民祥看看她的體檢表,姓阮、已經三次沒通過,本能地問:「聽越南語?」她回:「不是,我要聽中文。」民祥訝異地看向她並再次確認:「聽中文?」她說:「對。」接著說:「妳怎麼不用自己國家的語言?這樣會比較好準備,也比較容易通過。」她用不是很標準的國語斷斷續續地說:「我知道,但是我嫁來台灣要在這邊(生活),就要想辦法(融入),一定要能講話跟懂字,別人才可以知道(認識及接受)我,假如沒過,再來就好。」結果80分還是沒通過,民祥鼓勵她說:「已經差不多了,妳一定要加油繼續看書不要放棄,下次很可能就會通過了,一個人在台灣辛苦了。」,她說:「不會,這是我自己選的。」是阿!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抉擇,只要是好的,是正面的,決定了就該勇敢樂觀地面對,失敗了就想辦法解決,最多再來一次就好,不需要難過,更不需要庸人自擾。
  另一位考生上次於小型車場內路考S型退後項目沒有通過,民祥當下向她講授了倒車技巧,今天回來再次參加場內路考,於結束後像麻雀般跳躍高興地直奔候考室,一進門便欣喜地對民祥說:「考官!我下次又可以來看你了」,民祥一頭霧水地問:「你到底是有過?還是沒過?」她說:「沒過啊!」,民祥說:「沒過?怎麼會有人沒過還可以那麼樣地高興?」她俏皮地說:「人生嘛!何必?」然後不管其他人眼光就轉身挽起男友的手,小鳥依人地將頭傾靠在他肩上,一路有說有笑甜蜜地離開,不知羨煞多少人,她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樂觀已經深深地感染了在場的其他人。是的!人生很短,很多事情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只要不妨礙他人,何須過於在乎別人想法,輕鬆樂觀地面對即可,相信她的男朋友一定很幸福,心中暗暗祝福,希望她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他們教會我要建一個撲滿,不需要自尋煩惱,選擇從光明面去看事物,只要遇到好的事、高興的事、感動的事,幸福的事就將它投入撲滿,為自己儲備下一次再出發的動力,當『為善樂觀』的撲滿滿時,正面能量就會溢出進而擴散、感染、影響其他人,讓工作的氣氛與環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