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寒冬中的暖陽

  • 公告期限:110-04-30 13:59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10-03-31 13:5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阿伯:「小姐,這裡的自動拍照機在哪裡?」
路宛:「前面的樓梯轉角處,就在廁所前面,知道怎麼走嗎?不然我帶您去。」
阿伯:「謝謝你,你是好人。」
路宛(靦腆):「沒有啦。」
--------------我是時間分隔線3分鐘後--------------------------
路宛再次路過自動拍照機,看到剛剛問路的阿伯,阿伯正拿著100塊用著他垂暮的眼睛對著自動拍照機深情對望…露出無助的神情,此時路宛的腦內出現了惡魔跟天使。
惡魔:「不要多管閒事,你辦公桌上還一堆工作待辦耶,不要留在這裡浪費時間,快走啦,萬一沒有拍好又都是你的錯。」惡魔用叉子推推路宛,催促著他快點離開。
天使:「阿伯年紀有囉,不會操作機器,幫忙一下又不會怎樣。」天使伸出手臂擋住路宛離開的去路。
路宛的腦內天使跟惡魔正在拉扯著、拔河著,忽然聽到阿伯喃喃自語嘆了一口氣說:「人老了,不中用了,連個機器都不會用,唉~」
路宛揮掉腦海中的惡魔跟天使,一股熱血衝腦,露出最親切的笑容,一個箭步衝向阿伯。
路宛:「阿伯,我來幫您,您錢給我,我來投錢幫您拍照。」阿伯給了員工甲200塊錢,等錢投入後。
路宛:「阿伯,您坐正喔,頭擺正,眼睛看前面這個攝影頭,好喔~~眼睛要睜開喔,微笑~~不要動喔,我們要拍照囉。5、4、3、2、1~」
喀擦~~~~~
---------------------一連串操作後------------------------------
路宛:「阿伯這是60元找您的,這是1吋的照片,您看看可不可以,很帥喔,一點都不老耶,又帥又年輕。」阿伯彎著腰,手裡拿著照片,用滿滿皺紋的臉笑瞇了眼看著路宛,一直點頭說謝謝。
路宛微笑看著阿伯離開,耳朵聽到飛機劃過高市所天空的聲音,路宛 抬頭看向窗外,陰冷的天空有一絲陽光照射進玻璃窗,照在路宛的臉上

伸出善意的手不求回報,但是一句謝謝卻可以讓人無限歡喜,常說的一句話『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對於我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但是對別人來說卻是極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