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鐵漢也柔情

  • 公告期限:117-05-30 00:00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7-05-30 00:00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
內容
5月份的某一天中午上班時間還沒有到,但是長長的隊伍卻已在道安講習的報到櫃台前排了起來,這些人都是要參加汽機車一般違規講習班的民眾。拿好證件及上課通知單快速報到後,可以快點進教室找個好位置好好的休息一下,我想這是上課民眾的心聲,在這個時間上課,瞌睡蟲可是常會出現干擾的,除了自我克制外,也需要講師的講授功力了。

本所一般違規講習班課程的安排有安全防禦駕駛、交通法令、肇事預防與處理及肇事逃逸法律責任等3堂課,每一堂課的講師都很用心的準備課程內容,希望每一個參訓的民眾,可以透過課程的安排瞭解交通安全的重要。當然除了課程內容豐富外,講師的授課技巧也可以引起大家在課堂上的共鳴,其中駕駛人管理科的講師陳技士冠翰,在講授的課程中時常舉實例與學員們互動,也透過互動的過程,大家相互交流,來吸引大家的興趣,進而加強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學員除上課中熱絡發問外,下課後還有不少學員因為相關法令的疑問,都圍著冠翰詢問,甚至排隊輪流發問,冠翰不厭其煩的解釋,最後大家都得到滿意的回覆離開。連平常上班同仁遇到民眾詢問比較困難複雜的問題,也是請教冠翰,他會很有耐心的教導同仁,恨不得他懂得都教會給你,每個經由他指導的同仁都獲益良多,別看他外表看起來嚴肅,如有遇到同仁離職他也會捨不得,流下男兒淚呢,真的是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

我們的服務是細心、貼心、主動與真誠的,民眾是感受得到的,之前講習課有遇到無照違規的雙胞胎兄弟,兄弟倆的母親常為兩兄弟無照違規傷透腦筋,也是透過冠翰循循善誘開導兄弟倆,他們的母親非常感謝冠翰,有時也會專程前來請教一些問題,都成為了好朋友了。

我們的服務可以應付了事,也可以讓對方深深感動,有心與用心會讓人記得,那才是真的感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