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結合醫院辦理高齡換照好貼心

  • 公告期限:117-12-31 00:00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7-12-05 14:40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為提升高齡長輩在醫療院所檢測後換發駕照的便利性,本所主動接洽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及小港醫院辦理換照業務,開啟了監理單位與醫院跨機關合作服務的新頁。
為轉達相關便民服務資訊,駕管科同仁各自分工以電話聯繫高齡長輩,大家不厭其煩的詳細解釋高齡駕駛新制,鼓勵長輩儘早換照,讓自己及家人都放心,果然有很多熱情的長輩依約至醫院辦理檢測換照或繳回駕照,我們的用心有了回饋,真是令人高興。
通過檢測的長輩們依序來到大廳領取駕照,大家都說監理所這樣做實在太貼心,讓他們馬上就能拿到熱騰騰的駕照,這可是新制度上路後通過體檢和認知功能測驗才能取得的新駕照,很不簡單呢!是值得驕傲的駕照!長輩們都露出滿足的笑容。
值得一提的是有1位長輩是106年6月新制度上路前1個月才重考取得無效期的汽車駕照,原本同仁打電話給他時,他不願來檢測換成3年期限的駕照,但經過同仁誠懇的說明後,他也來共襄盛舉,改領3年效期的駕照,守法的精神實在讓人佩服。
可惜幾家歡樂幾家愁,長輩當中也有人因為視力未達合格標準無法換照,經過我們的加油打氣,他們允諾回去後會儘快找眼科醫生診斷處理,並與我們相約下回換照服務再見,長輩們開心的回應了我們的關懷。
在別人的需要上,我們看到了自己的責任,主動關懷了解長輩的需求,真心誠懇給予幫助,長輩滿足的笑容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