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服務熱忱來自願意

  • 公告期限:109-02-18 17:48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2-18 17:48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小姐,我要報考機車駕照,聽說要網路預約,我不會用網路,要怎麼報名?」近來考驗報名櫃檯常聽到民眾因不會使用網路預約報名的聲音,窗口服務人員路宛,常用親切和藹的聲音安撫民眾「你請坐,不用擔心,我可以協助你。」
考驗報名櫃檯是第一線面對民眾的服務窗口,每天面對不同的民眾詢問報名考驗問題,除了需有專業知識外,充滿服務熱忱更是重要,路宛常面帶微笑,仔細講解與說明,解決民眾報名問題,她常說:「服務民眾本來就是我們應該要做的,其實只要願意,民眾是有感的,尤其是常有一些民眾拿著手機說不會使用預約報名,幫忙只是舉手之勞,之前手機的字太小了,要幫忙都看不清楚,現在可以透過我們的電腦直接幫忙預約真的太好了。」雖然每天面對繁瑣的監理業務,願意付出的熱忱是不減的。
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說:「熱忱激發能量,你快樂他感動」。
當我們對細小的工作環節,更應該抱持著用心的態度,而用心的態度,來自我們的願意,我們每天面對一樣的工作內容、服務不同的民眾,只要發揮服務熱忱,就能找到快樂與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