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偏鄉的服務,正面的回饋

  • 公告期限:107-12-31 23:59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7-09-14 00:00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
內容
 

107年5月20日本(旗山監理)站與稅捐稽徵處旗山分處辦理下鄉服務,這次來到那瑪夏區瑪雅里活動中心設攤,並由聯合服務人員派員至約定民眾(曾小姐)家中辦理申請辦理牌照稅身障減免業務。

經由稅捐處人員查詢其名下車輛及其身障家人居住戶籍狀況,發現並不符合減免規定,所以請曾小姐再去備齊條件後再申請,當時當事人有點失望;這時本站人員想既然來了,應該主動詢問其是否有其他監理業務需要辦理的可一併處理,經招呼曾小姐後,當事人亦順道查詢其家人名下車輛欠費、違規及牌照狀況,透過本站人員查詢後,其女兒名下尚有一輛老舊機車(YD-8*8)符合切結報廢尚未辦理,但是當事人表示該車輛已經回收,車牌有拆下但可能放在嘉義工寮裡,經由本站人員予分析告知車牌若遺失會產生那些麻煩後,當事人表示21日下午會親自至本站繳回號牌,這時本站人員依據以往經驗判斷,應該有一半機率無法追回該面號牌。

時至21日下午4點,曾小姐這時出現在本站櫃台,並攜帶該面號牌辦理繳回,讓本站人員相當驚喜,曾小姐告訴本站人員說,當時本站人員親切的主動詢問,及分析號牌若遺失會產生那些麻煩後,讓她覺得本站人員出發點是為她好,那她亦不能失信於本站,所以21日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來,並當面致謝。透過這次經驗,讓我們知道執行公務若能以民眾立場去思考分析,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