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繳費通知電子化,地址變動也無妨

  • 公告期限:108-02-09 09:11
分類公告訊息
公告日期108-01-09 09:11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內容申請汽機車燃料使用費電子化繳費通知,高雄市區監理所提供手機簡訊、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電子信箱三種通知方式。電子通知除能防止在郵寄過程中發生漏寄、誤投、晚到、無人領取…等狀況外,還有下列優點:一、比紙本更快送達。二、不怕遺失、汙損。三、不佔空間。四、容易查找、整理、保存。五、確保個人隱私。六、可用手機隨時查看、傳送。七、不必擔心因搬家未變更地址而漏繳。八、環保節能。
監理所表示,每年汽機車燃料使用費開徵,常有車主因工作或就學等因素搬家,卻未向監理機關申辦「公路監理業務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登記,以致燃料費單逾期而受罰,影響自身權益。擔心漏繳及覺得繳費手續太過麻煩的民眾,可申辦約定扣款,每年應繳納期限的最後1天才從約定帳戶中扣款,完全不會有利息的損失,既不必擔心逾期受罰,又方便安全。
監理所提醒逾期未繳納燃料使用費,將被處以新臺幣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並停止其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