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違法改裝各式燈光是機車檢驗最常見的缺失

  • 公告期限:110-02-12 16:36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10-01-12 16:36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苓雅監理站統計109年度第4季機車檢驗的10大不合格項目,改裝機車各式燈光(煞車燈、頭燈、方向燈)名列第1、第2與第3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50.7%;另外,車體形式或車色不符名列第4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12.6%;喇叭故障名列第5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10.8%。
這些驗車不合格項目,已是警察機關於路邊攔檢舉發之重點對象,尤其是違法改裝車燈或車身設備,亦是民眾蒐證檢舉的對象,該站表示,機車驗車主要針對行車安全做基本檢驗,其中車燈顏色為車輛上路後的共同溝通語言,若擅自改裝車燈,除將觸法外,亦將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另外,機車在出廠前皆已通過安全審驗合格才可上路,呼籲民眾之機車千萬不可擅自改裝變更,若有故障損壞應儘早修復,以免影響行駛安全。
倘欲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可上該所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khcmv.thb.gov.tw/)。或有相關問題亦可逕洽TEL:07-2257812轉111 (承辦人吳先生)。
承辦單位:苓雅監理站第二股
聯絡人:盧啟宏股長
聯絡電話:07-2257812分機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