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增進機車駕訓教學品質,舉辦師資召訓! 111年機車駕訓補助名額多1倍!!!

  • 公告期限:111-02-21 11:22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11-01-14 11:22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據交通大學研究報告顯示,經過機車駕訓相較未受訓者,違規風險可減32%,肇事風險減少20%,並且有效減少交通事故及憾事發生,而為鼓勵初次考領機車駕照者報名駕訓班,即日起至111年11月30日止,凡報名參加機車駕訓班並成功考取駕照者,交通部即提供每人1,300元學費補助,由去年1萬名擴大至今年2萬名額,欲報從速!
另高雄市區監理所於111年1月12日舉辦南部駕訓班師資召訓活動,邀請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張勝雄教授替講師們進行學科教學示範,講授安全駕駛及防禦駕駛等觀念,另新竹安駕中心的專業教練也來到現場示範術科教學,內容除了基本教練課程外,更透過術科教案的設計導入汽機車混合車流教學,模擬實際道路駕駛情境,將危險感知及防禦駕駛觀念深入駕駛人騎乘習慣,有助於提升用路安全
高雄市區監理所陳崑山所長表示,希望透過本次召訓活動,能夠精進駕訓班辦學品質,將正確防禦駕駛的觀念及騎乘技巧傳遞給新手駕駛們,提升對道路潛在危險的感知,降低事故的發生。
高市所轄管機車駕訓班: 大新機車駕訓班(電話:07-359-5555)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郭力中科長
聯絡電話:07-3613161分機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