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強制險分期到府服務

  • 公告期限:110-10-21 16:18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10-07-21 16:18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內容  近日強制險承辦人楊慧玲小姐接到一通老先生的電話,其表示本身為低收入戶,因強制險罰鍰金額過高,詢問是否可辦理分期繳納。承辦人從電話中得知老先生住在苓雅區,故向老先生表示可以至苓雅監理站辦理。惟老先生又表示其名下僅有1輛腳踏車,且年紀已70歲,要騎車至苓雅站實有困難。
  考量老先生的年歲及實際狀況,慧玲立即將此情形向本科葉育棋報告專員,為避免老先生至苓雅站路途遙遠所產生的危險,同時提供貼心的服務,建議能專案辦理「強制險罰鍰分期到府服務」,獲得葉專員的認可。
  慧玲立即致電與老先生說明本所處理情形,並敲定於7月15日下午與老先生在住家附近的全家超商東榮店見面。
  當日葉專員與慧玲到超商時,老先生已在超商門口等候。因老先生之後每月都須自行至超商繳納分期罰款金額,慧玲特別示範超商多媒體機操作步驟,使老先生能熟悉使用,同時又提供操作步驟的文字說明。
  慧玲請老先生在已列印好了的「強制險違規罰鍰分期付款申請書」上簽名並寫上留下連絡電話,最後離開時老先生仍不斷地感謝葉專員及慧玲。
  依據內政部的統計,至110年1月底我國老年人口(65歲以上)已占總人口16.2%,換言之,本所作為服務民眾的第一線機關,每服務100位民眾,就有16位是65歲以上的長者,期望全體同仁本於服務民眾的「初心」,為長者提供更為「貼心」的服務。
  孟子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話是孟子鼓勵世人應該將親愛自己家裡的長輩及小孩的心,推廣到愛護其他人。你我都會變老,這是人生必經過程,也許有一天我們也需要別人的幫忙,因此我們應時刻將心比心地為長者設想,不藏私地幫助別人,帶動美好風氣,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