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同理心

  • 公告期限:110-12-31 10:00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10-07-15 10:00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內容公務人員除了依法行政外,「為民服務」就是為民眾解決問題或困難,在職權與合法的前提下,以自己的專業主動協助民眾,設身處地替民眾設想。
某日,一位邱先生至本所辦理車輛過戶,因為是第一次辦理,雖然事先問過應帶證件,但是對於程序並不了解,直接就走到了14號趙?娟小姐的櫃檯,雖然櫃檯十分忙碌,但是?娟沒有直接要他去服務台詢問再來,在檢查邱先生的證件後,很親切的告訴他,第一步要先去保險櫃台辦理新車主的強制責任險,第二步要將車子開到檢驗登記室前登記驗車,登記人員會告知至那一車道驗車,車子完成檢驗後,第三步再至稅費櫃檯核稅以及至服務台抽取號碼單等待叫號即可完成過戶手續。這些步驟對於我們每天在監理所上班的人來說,駕輕就熟,但是對於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來說,是很茫然不知所措的,就好比你一個人到了一陌生的國度陌生的機場,要通關需要經過很多程序,這時如果有人很熱心的告訴你應該怎麼做時,你的內心一定會充滿感動,非常感謝幫助你的人。
有時,僅僅是一個同理心、一句話,就能滋潤別人生命,而回報自己的必定更加豐厚,將心比心,這世上的紛擾或許會煙消雲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