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齡長輩9月份逗陣來醫院體檢換駕照

  • 公告期限:110-10-11 11:41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10-09-11 11:41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高雄市區監理所為提供更便捷、友善的高齡換照服務,每月跨機關駐點醫院,直接與高齡換照目標族群作第一類接觸,從協助填寫資料到制度、檢測及違規等相關問題的說明,與醫院合作提供一站式專業的服務,讓高齡駕駛人換發駕照的流程更為簡化。
  高市所陳崑山所長提醒收到高齡換照通知單的長輩,可依照9月份該所與各醫院排定的時間(如下表)前往檢測,通過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即可現場領取駕照,不用再到監理所換照;如已不騎車或開車,亦可現場申請註銷駕照。
  至醫院辦理檢測換照,需攜帶身分證、駕照、健保卡及1吋照片4張,現場亦提供免費拍攝大頭照的服務,為長輩省時、省事、省錢。至於體檢費用,依照各醫院的規定,認知功能測驗費用為200元、換發駕照1張50元。為保障自身權益,請長輩們儘早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