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公路總局補助幸福小黃,串起偏鄉中寮里最後一哩路!

  • 公告期限:108-05-16 09:24
分類公告訊息
公告日期108-04-16 09:24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第二股
內容位處偏遠山區的旗山中寮里是高雄市最小的里,人口數僅180人,這個曾是超級馬拉松的終點站,座落於中寮山山頂的「極限村落 」,連任9屆中寮里里長洪萬祥,年高83歲是旗山區任職最久的老里長,他回憶著說:「中寮里已經30年都沒有公車了,村裡的阿公、阿嬤就醫看診或採買民生物品,都很不方便,這次幸虧有公路總局幫我們推動幸福小黃!」
高市所陳崑山所長表示: 旗山中寮里屬於偏鄉村落,交通軟硬體設施資源較缺乏,客運業者投入經營意願不高,民國10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旗山雖然納入了直轄市,但是中寮里卻還是沒有公車,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以DRTS補助方式,藉由公運計畫挹注經費,不僅改善偏鄉村落地區公共運輸問題滿足基本民行,更履行政府對偏遠地區的平衡照顧。本次經由公路總局及高市府交通局的努力促成了「幸福小黃」,將公共運輸深入村里,讓旗山中寮里公路運輸的最後一哩路串接起來,達成偏鄉民眾「行的正義」,也讓當地老人家終於有車子可以搭乘了,出門也不再是件遙不可及的事情,鄉親們都直呼「揪甘心」。
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的「幸福小黃」,比照公車每段價格12元收費,貼心的價格也大大提高了阿公、阿嬤搭車的意願。為了更貼近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在使用上也很方便,主要是採取事先預約叫車的接駁方式提供運輸服務,像是接送長者預約看診服務、外出購物或訪友等,只要2人以上就可成行,順暢搭乘往返,減少奔波痛苦指數,讓搭乘更加便利性,這也是正是政府關心民眾所關心的事(運輸)的具體展現。

承辦單位:運輸管理科
聯絡人: 鄭棍泉科長
電話:(07)361316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