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幸福小黃解決旗山中寮里二十餘年沒公車困境!

  • 公告期限:108-09-13 12:19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8-13 12:1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 20年來只要里民有病痛或聯絡不到親人去醫院看病,就只能連絡當地82歲的洪里長幫忙開車或叫車前往醫院,今年4月起里民們不再孤零無奈的等了,因為有幸福小黃了。
在公路總局的推動下小黃式公車今年4月15日在旗山區中寮里通車啟動了,當天,高齡82歲老里長洪萬祥偕里民敲鑼打鼓歡天喜地的迎接通車,現場里長還大方提供蛋糕慶祝。阿公阿嬤歡喜地說,未來到旗山就醫或採買不必再麻煩小孩子了,小黃公車不僅很方便,也可享敬老免費服務。
住在中寮里50年的陳老先生每2-3天都會到旗山菜市場採買,騎機車遇到雨天山路比較危險,現在有小黃公車深入中寮了,就宛如癱瘓了二十餘年手腳突然血路暢通,他很感恩幸福小黃帶給當地里民更便利的生活及交通,拉近了山上與平地的距離。
里長洪萬祥說,過去曾有高雄客運服務,但常常1班只有2 、3人搭乘,他們經營入不敷出,已停駛20幾年,里民的交通只能靠自己解決,或請當地朋友載送轉運站,但時常麻煩他人也很不好意思。
本路線公路總局委託高雄市交通局規劃推動,高雄市區監理所協助推動,運費採兩段式收費,單趟車資24元,公路總局負擔85%,旗山區公所負擔15%。開辦中寮里小黃式公車,地方1年經費僅負擔約11萬元,以最便捷的方式提供該山區便利交通服務,真的非常值得。通車至7月底,已有470人次受惠囉。
目前中寮里小黃式公車行駛時間設定每星期二、四、六行駛,上午7時發車到旗山,11時再發車返回中寮,每輛車可乘載6到8名乘客,且持敬老卡刷卡搭乘免費,居民等了20多年,政府終於帶來幸福小黃溫馨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