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機車考照,僅須網路預約考試時間,再上2小時考前講習,即可考照!!!

  • 公告期限:108-05-11 09:15
分類政令宣導
公告日期108-04-11 09:15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機車考照流程好複雜喔!要上駕訓班?要講習?到底現在是怎麼樣才能考到駕照??」。來!來!來!高市所告訴您,現在考機車駕照一點都不複雜,先在網路預約考試時間,考試前先到監理所上兩個小時機車考前講習,就可以考試了,考試通過即可領到駕照!
年輕(初考領)族群機車傷亡及違規情形嚴重,106年度106年A1類事故騎乘機車死亡者864人(占總死亡人數57% ),其中「20~未滿30歲」占 17.13%;為培養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正確駕駛習慣、防禦駕駛行為及實際道路安全駕駛認知與應變能力,交通部擬定透過階段性方式逐漸導入機車駕駛訓練制度,目前已推行機車考前講習,未來也將針對參加機車駕訓班之民眾給予補助優惠,以增加機車駕駛安全。
高市所提醒您,目前報考機車駕照只要上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預約考試時間,考試前完成體檢,再前往監理所接受2小時機車考前講習訓練後,就可以參加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