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雄市首場機車駕訓入校園在三民家商!

  • 公告期限:111-12-17 11:30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11-11-17 11:30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全高雄市首場「機車駕訓入校園」111年11月16日在三民家商熱烈開跑啦!由高雄市區監理所轄管凱旋駕訓班帶領專業教練團隊前進校園,指導學生騎乘姿勢、取車架車、直線平衡、煞車控制等基本教練課,並一對一漸進式引導學生建立正確安全駕駛觀念與技巧,現場教學氣氛活絡良好,學生皆表示獲益良多,與其自己盲目摸索,不如交給專業的教練教導訓練學習才更安心,而且在學校上課還能免於來回奔波,一舉兩得。
為提升學生族群騎機車的安全,交通部自108年起辦理機車駕訓補助計畫,透過每人補助學費1,300元的方式鼓勵初次考領機車駕照者參加完善的駕駛訓練,今年度更進一步推動「校園機車駕訓」試辦計畫,透過校方、監理機關及駕訓班業者三方公私協力,突破以往只能在駕訓班上訓練的方式,由駕訓班專業講師、教練親自到校指導,減低自行前往駕訓班的交通時間成本與風險,進而增加參訓意願。
高雄市區監理所進一步說明透過為期至少3天,共計6小時學科與10小時術科的課程,除了基本教練課,還會學習8個安全駕駛及模擬道路混和車流實際教案等課程,透過不同情境提升對道路潛在危險的感知,建立新手駕駛上路前對防禦駕駛的觀念,期望降低事故的發生,為道路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承辦單位:駕駛人管理科
聯絡人:何明勇科長
聯絡電話:07-3613161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