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考取駕照很開心,但上路也千萬要小心!

  • 公告期限:109-07-16 10:18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09-06-16 10:18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根據交通部統計,18到24歲的年輕人去年出車禍的死亡人數,就有高達272人,平均等於每個星期就有5個年輕人失去生命。
6月20日適逢補端午連假需上班,苓雅監理站6月假日門市提前至13日舉行。該站鑒於年輕人發生傷亡車禍比例太高,尤其是在路口發生的重大車禍,探究原因是年輕人在道路上騎車經驗及防禦駕駛的觀念不足,該站也發現年輕人對於路考扣分規則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總是強記著扣分規則,而不知每個路試項目背後要傳達道路交通安全及防禦駕駛的觀念,基於此,該站講習講師及路考官會透過車禍案例來說明,例如:機車每一停車點起步前或轉彎變換車道前,一定要擺頭察看左右交通情況,及「路口慢看停」的安全觀念。該站主要是希望考生能在考照過程中學習到正確交通知識,以因應日後實際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危險狀況。
當日報名考照人數52人,其中筆試報名人數37人,及格人數28人,及格率為75.7%,筆試後路考及格人數19人,及格率67.8%;另直接路考報名人數15人,及格人數8人,及格率為53.3%。另外,辦理車輛各項異動2件、駕駛人各項異動4件、參加初考領機車駕照安全講習共38人、參加違規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共125人。
該站下個月假日考照為109年7月18日,服務地點(高雄市苓雅區安康路22號,凱旋國小對面),預計7月1日開放網路預約報名,倘有相關資訊可上該所網址(http://khcmv.thb.gov.tw/)查詢,亦可逕洽TEL:07-2257812轉204(承辦人巫先生)。
聯絡人: 蔡聰明股長
電話:(07) 2257812-201
傳真:(07)2256544
地址:高市苓雅區安康路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