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有溫度的服務

  • 公告期限:110-12-31 16:17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9-11-09 16:17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內容「您好!歡迎光臨」「謝謝光臨!」我們每天都會去的便利商店,進門離開都會聽到的標準SOP回應流程,或者,上網手指點一點,就可以得到便捷又快速的服務,我們每天享受著這樣有禮又便利的服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大家也漸漸的不會受到感動,那麼,服務做到已經成為一種公式化流程,我們又要如何讓民眾感受到服務很好呢?
有溫度的「真心服務」,就像是國內以小籠包聞名全球的鼎泰豐,追求的便是「剛剛好的服務」,希望能在對的時機,以對的方式滿足客人需求。車輛管理科同仁莊雅存的服務就是這樣的一個表率,9月10日下午2點多,民眾吳小姐來到本所辦理車輛換牌業務,當時窗口民眾非常多,業務異常繁忙,吳小姐對於許多作業流程不甚了解,向雅存提問時,雅存並沒有因為人很多,就急著依照SOP公式化的解答吳小姐的疑問,相反地,她耐心的傾聽需求,並提供符合需求的解決辦法,讓吳小姐感受到「有溫度的服務」,並深受感動!
孔子曾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本意為「自己不希望加于己身的也不?加到?人的身上,自己希望得到的也希望?人能得到。」,引用在我們的工作實務上,更需要站在別人或民眾的立場上去思考,所提供的有形或無形服務才是「有溫度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