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高市監理所關懷身心障礙駕駛,免費提供身心障礙車輛合適性鑑定。

  • 公告期限:109-10-10 14:38
分類公告訊息
公告日期109-09-10 14:38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現在身心障礙者申請考照,資格審查由公路監理人員鑑定小組執行,如有使用改裝車輛需求之身心障礙者,高雄市監理所邀請專業醫師或職能治療師加入身心障礙者駕駛改裝車輛之適性鑑定團隊,協助鑑定身心障礙者駕駛改裝車輛後之活動能力與操控車輛合適性。
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及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確保身心障礙者駕駛改裝車輛行車安全之適性鑑定,減輕身心障礙者負擔,有需使用改裝車輛考照的身心障礙者可以提前與高市監理所預約,該所於每月20日前後會有職能治療師與監理人員組成的鑑定小組,為身心障礙者提供職能鑑定服務。
高市所所長陳崑山表示,關懷身心障礙者一直是本所心頭最軟的那一塊,跨機關免費引入專業醫師或職能治療師加入身心障礙者駕駛改裝車輛之適性鑑定,能夠更加確保身心障礙者行車安全,並共同創造友善的交通安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