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幼兒園學童體驗大型車內輪差,震撼教育深植人心

  • 公告期限:108-12-31 10:53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08-03-07 10:53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啊~壓到了,好危險喔!還好我們是站在安全島的地方」、「太靠近了,就會被車壓到」,高雄市楠梓區學儒幼兒園的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共120幾人於今(3/6日)上午參訪高雄市區監理所,親身體驗大型車內輪差的危險,小朋友們站在體驗區的安全島內驚呼連連。
學儒幼兒園師生已連續2年申請到高市所參訪,開場由該所陳崑山所長與幼童們互動進行交通安全問答並勉勵從小就要遵守交通規則,場面熱鬧有趣。高市所特別針對幼童們的學習需求安排認識號牌、3D酒駕眼鏡體驗,還有機器人小布與小朋友們進行交通安全有獎徵問答。參與活動的師生表示,最令他們印象深刻的是,在該所設置的大型車內輪差體驗區內親身體驗車輛轉彎時,內輪差內的交通錐被壓毀的情形,透過親眼所見,增加警覺性;另外也安排幼童實坐大型車駕駛位子,體會看不到的視野死角,透過體驗深植內心的教育,隨時記得,遠離大型車就可以遠離危險。
高市所表示,交通安全向下扎根,特別安排有意義的交通安全活動,讓幼童們可以從小灌輸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使其根深蒂固及內化,期望透過幼童們的分享,將交通安全觀念帶回去給家長,讓大家都可以有一個零事故的交通安全環境,落實「人本交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