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專業也要溝通

  • 公告期限:110-12-31 10:01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10-03-30 10:01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內容愈成熟的麥穗,愈懂得彎腰;愈懂得彎腰,才會愈成熟。
車輛的構造、運作是一門專門的學問,本所的車輛檢驗人員為了查驗車輛行駛的安全,都必須具備有專業的知識,要執行驗車還需要通過鑑定取得證照才可以在第一線檢驗車輛,但是一般的民眾對很多的專業術語及專門技術並不十分了解,常常檢驗人員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向民眾解釋。
車輛的型式越來越多,各種問題也隨之而來,每當檢驗線碰到問題時,檢驗人員就會來向本科陳富技士請益,陳富總是很有耐心的幫忙解決問題,碰到民眾對於檢驗法規有所疑義,陳富從來不會用我有專業證照,我說的都對的態度,他會先聽完民眾的見解,然後站在民眾的角度來思考看待問題,再循循善誘向民眾解說法規規定,這樣民眾就比較能夠了解並接受。除此之外,陳富還是個熱心的人,記得有一天下午,有一位女士因為行照找不到了,無法去代檢場驗車,她第一次來到監理機關驗車,因為聽聞監理機關驗車會故意刁難不好過關,心懷忐忑的來到檢驗線,陳富看出她的不安,於是主動上前問候,並且告訴她本所有提供代客驗車服務,聽到後,該女士鬆了一口氣,在完成所有驗車程序後,該女士表示非常感謝,並且開心的說,監理機關不像傳聞中那樣會故意刁難什麼的,她一定會向她週遭的親友們宣傳,讓更多人瞭解公路監理機關的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