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150cc以下機車,線上開辦報廢或繳銷登記囉!

  • 公告期限:110-02-06 16:19
分類公告訊息
公告日期110-01-06 16:1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內容小陳有輛機車,要辦理報廢登記,想問監理機關可不可以線上申請機車報廢登記。
為解決車主的需求,「監理服務網」提供網路申請「報廢」或「繳銷」登記,機車燃料使用費須先繳到申請日,並於10日內,將號牌以郵寄方式寄至車籍管轄監理機關,經審核完成後,就會在申請時所留的e-mail信箱,收到寄發之報廢證明或繳銷證明。若未將號牌於期限內繳回監理機關,除該車機車燃料使用費仍須繼續計徵外,該筆異動登記也會被逕行取消,並在申請時所留的e-mail信箱,收到退件說明書。
高雄市區監理所提醒您!目前僅限150cc以下機車,開放至「監理服務網」申請「報廢」或「繳銷」登記。線上申請後,別忘了一定要在10日內,將號牌寄回至車籍管轄監理機關,才能完成線上申請案件。
有需求的您,可隨時透過網路申請「繳銷」或「報廢」登記,輕鬆在家完成登記,讓「網路代替馬路」,使監理服務更貼近車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