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雨天的小插曲

  • 公告期限:108-10-10 10:47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9-10 10:47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內容這天窗外綿綿細雨,一位穿著樸素的老翁拿著手上的郵局帳簿氣呼呼地進了我們三樓強制執行的辦公室,一進來劈頭就說:「這是我中低收入戶補助的錢,你們怎麼能凍結我的帳戶,我現在錢領不出來,我要怎麼生活!」
這時,傅楨華大姐立刻起身關心老翁的情形,才了解到老翁原來是戶籍地有變更,沒有收到執行署寄的執行命令公文,不知道自己原來被行政執行,也不知道義務人如認被扣押之存款債權係依法領取之社會福利津貼、社會救助或補助者,可以向執行署聲明異議。
傅大姐了解情況後,向老翁要了郵局帳簿來影印,並主動幫老翁寫申訴書之後聯繫執行署,解除老翁被凍結的戶頭,另外又替老翁申請了住居所變更,這樣以後就不會沒收到汽燃費繳款單了。老翁原本憤怒的神情轉為感謝的微笑,稱讚傅大姐服務真好態度又佳,一連道謝傅大姐好幾次呢!
傅大姐不畏老翁的怒火,積極上前幫忙,更主動提供服務,勇於任事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後輩學習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