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日文譯本機場領,出國輕鬆安心行

  • 公告期限:108-08-05 08:56
分類公告訊息
公告日期108-07-05 08:56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暑假旅遊旺季,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到鄰近的日本旅行,自行駕車作深度旅遊也漸獲民眾喜愛。高雄市區監理所提醒,到日本自駕不是使用國際駕照,而是申請駕照日文譯本,並搭配本國駕照併同使用。
申請日文譯本,除了攜帶身分證正本、駕照正本到監理所站辦理外,也可以透過加入監理服務網會員,在線上申辦,監理所會以郵寄方式寄送到民眾家裡。
現在申辦日文譯本也可以在機場取件了,高雄市區監理所首創日文譯本機場取件便民服務,讓不方便收取郵件的民眾,可以在機場直接領取日文譯本,只要駕照地址是該所管轄區域的民眾,事先在監理服務網申請,完成繳費後,電話通知該所,在出國前到高雄國際航空站國際線航廈三樓的小港機場郵局直接領取,方便又不用擔心忘記攜帶,而造成無法駕車的窘境。
住在高雄小港區的吳先生第一次到日本自駕旅遊,擔心在出國前收不到郵寄的日文譯本掛號信,現在可以在機場就可以領取,對於平日上班的民眾來說真的很方便。
高雄市區監理所陳崑山所長表示,提升優質的服務,讓民眾更有感,一直是該所努力的目標與方向,全國首創在機場領取日文譯本的服務,除了為民眾帶來更多的便利性外,也創造為民服務的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