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旗美地區首部曲NGO新領市區客運業 改善偏鄉公共運輸

  • 公告期限:111-05-27 16:37
分類公告訊息
公告日期111-04-27 16:37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為解決偏遠地區交通困境,交通部2020年11月27日修法通過偏鄉地區市區客運業的規範,在公共運輸涵蓋率不足且市區客運公司無意願投入的地區,可由當地社會團體或個人成立「市區客運業」,經營當地的公共運輸服務。
今4月27日由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輔導協助的「美濃區獅山社區發展協會」申請「廣林內門線」、「獅山美濃線」、「獅山美西線」等三條路線經營「市區客運業」已由高雄市交通局主管機關同意,並到本站完成領牌手續。
旗山監理站站長莊焜楠表示:於高雄市美濃區是南臺灣極富客家文化特色且民風淳樸的小城,名勝古蹟風景優人文薈萃聚集之地,高齡者長輩到社區發展協會參加活動常苦無「交通」工具前往學習,本站輔導在地「美濃區獅山社區發展協會」4位女性朋友取得職業駕照~到完成領牌成立市區汽車客運業,共同參與偏鄉公共運輸為在地居民提供接送服務。
莊焜楠說:現代社會人口結構逐步邁向高齡化,可以說是全球許多國家必然的趨勢,因此落實偏鄉行的正義,是政府既定的政策目標與施政方向。未來將持續協助改善偏鄉公共運輸服務,並複製推廣幸福巴士2.0讓偏鄉交通能夠符合在地需求及社區居民想到哪裡就能到的交通運輸,讓通行有愛無礙。
承辦單位:旗山監理站第3股
聯絡人:簡連春股長
聯絡電話:076613711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