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為原鄉交安把關-交通安全月挺進桃源服務

  • 公告期限:111-10-16 14:56
分類政令宣導
公告日期111-09-16 14:56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根據交通部近5年統計,全國交通事故約有6成發生在路口,為使用路人瞭解路口防禦的安全觀念,交通部訂定111年9月為交通安全月,以「車輛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無號誌路口/閃紅閃黃」優先路權、行人「不任意穿越道路」及「不闖紅燈」等,為「路口安全」宣導主題。
旗山監理站為響應交通安全月活動及服務原鄉洽辦業務,9月15日前往桃源區參加「111年第19屆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及運動會」設攤活動,現場民眾湧入,參與熱烈,除設置各類交通文宣供索取外,同時透過圖卡實際說明,以及以有獎徵答方式,加深路口防禦的概念,寓教於樂,為維護路口交通安全與秩序共同努力。
旗山監理站表示,為降低交通事故率,除持續宣導路口防禦認知外,18-19歲亦為機車事故死亡人數的高峰年齡,為培養機車駕駛人養成防禦駕駛之觀念,鼓勵考生報名駕訓班受訓機車考照,經資料統計,訓練後可減少32%違規風險及減少20%肇事風險。現在民眾至駕訓班參加普通重型機車班訓練,並順利考取駕照,每名學員補助新台幣1,300元(現行收費2,800至3,700元),名額有限額滿截止,請考生多加利用。
承辦單位:旗山監理站
聯絡人:簡展源股長 
聯絡電話:07-6613711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