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交通安全月-高雄市區監理所前進校園

  • 公告期限:111-10-06 16:03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11-09-06 16:03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交通安全月的宣導列車9月5日下午來到燕巢區樹德科技大學,高雄市區監理所與高雄市汽車貨櫃CY產業發展協會合作,配合樹科大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酒駕防制宣導」及「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交通安全宣導。
為了有效達到宣導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危險性的目的,與高雄市汽車貨櫃CY產業發展協會合作將聯結車開進校園,讓同學們輪流登上駕駛座體驗,從大車駕駛高度觀察車外環境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的危險性,透過駕駛聯結車轉彎壓破氣球畫出大型車轉彎時內輪差前進的軌跡,期望擬真生動的教學活動向下紮根交通安全教育。
另透過配戴特殊3D眼鏡,模擬酒駕騎車的反應,體驗的同學走路搖搖晃晃,藉以了解酒後身體無法控制的情形,並提醒酒後駕車的危險性,希望同學們都能學到防衛駕駛的技巧,進而轉知家人、親友及同學,將交通安全觀念往外擴大,共同建立友善的交通環境,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活動共計1,200人參加。
高市所所長劉育麟表示,為保護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高市所前進校園宣導將「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酒駕防制宣導」及「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交通安全宣導向下紮根,讓學生親身體驗大型車司機的『視線死角』及感受大型車行進間『內輪差』所造成的近身壓力與危險性及酒駕0容忍並分享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的交通安全觀念,並引導學生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落實學校交通安全教育,以建立禮讓、友善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