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假日考取駕照是過新年最好的禮物

  • 公告期限:110-03-09 14:49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10-02-09 14:4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 2月適逢農曆春節,苓雅監理站假日門市提前至6日舉行,年輕人努力想考取駕照,無非是想送給自己過新年最好的禮物。
該站也鑒於年輕人是新手,尤其是騎車安全觀念不足,基於此,由該站講師在「初考領機車駕照安全講習」課程與考驗員在路考場講解路考規則中,都會補充機車防禦駕駛的觀念,主要是希望考生能在考照過程中吸收到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最重要的是將防禦駕駛的觀念應用在實際道路上,以因應日後可能遇到的危險狀況,才能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當日報名考照人數56人,其中筆試報名人數37人,及格人數30人,及格率為81.1%,筆試後路考及格人數20人,及格率66.7%;另直接路考報名人數19人,及格人數8人,及格率為42.1%。另外,辦理車輛各項異動1件、駕駛人各項異動11件、參加初考領機車駕照安全講習共35人、參加違規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共32人。
該站下個月假日考照為110年3月20日,服務地點(高雄市苓雅區安康路22號,凱旋國小對面),預計2月26日開放網路預約報名,倘有相關資訊可上該所網址(http://khcmv.thb.gov.tw/)查詢,亦可逕洽TEL:07-2257812轉203(承辦人巫先生)。
承辦單位:苓雅監理站第三股
聯絡人:蔡聰明股長
聯絡電話:07-2257812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