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內政部編製「全齡化人口教育讀物」電子書

  • 公告期限:108-08-09 08:59
分類政令宣導
公告日期108-07-09 08:5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人事室
內容我國人口結構變遷迅速,少子女化、高齡化情形較世界各國嚴峻,將在社會、經濟及教育等各面向衍生諸多衝擊,而現階段人口教育內容分散於社會、地理、歷史、公民與道德等科目,為協助全體國人整體理解人口議題及適齡婚育之重要性,爰編製旨揭電子書。
旨揭電子書內容計有「藝人專訪文章」、「專家學者文章」及「四格漫畫」3種類型,以活潑生動、深入淺出的多元方式,說明「少子女化問題及衝擊」、「人口結構老化問題及衝擊」、「把握黃金生育年齡」、「適齡婚育,成家立業並進」及「男性共同分擔育兒責任」5個主題內容,期能引起上班族、家庭或學生等各年齡層讀者的興趣,增進渠等對人口議題的正確認識。
「全齡化人口教育讀物」電子書公開於本部幸福小站-人口教育資源(https://sweethome.moi.gov.tw/?cat=50),供各級機關、學校及民間單位等各界無償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