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自110年1月1日起交通部補助機車駕駛訓練費用每人1,300元喔!

  • 公告期限:110-03-05 11:49
分類政令宣導
公告日期110-01-04 11:4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經統計受過機車駕訓之駕駛人較未受訓者,違規風險減少32%,肇事風險減少20%。只要受過駕訓班完整之訓練「普通重型機車課程內容包含學科訓練6小時(駕駛道德、交通法規及汽車構造各2小時)及術科訓練10小時,至少3天之正規訓練。」就能讓年輕人上路前能夠具備預防駕駛觀念及乘機車技術,進而保障用路人生命安全。
  考量時下交通現況,交通安全問題涉及的條件十分複雜,從天候、環境,乃至於駕駛行為與車輛動態、特性等均是關鍵,不建議駕駛人未受完整之訓練即駕車上路。根據統計國人因道路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每年約有3,000餘人;若包含受傷人數則高達40萬餘人,這也意味著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家庭因此遭逢打擊,甚至破碎。因此除了秉持良好之開車習慣,將熟知的安全駕駛的技術,進而學習防禦駕駛的態度與能力,才能在完整的駕駛行為中落實觀察及預測危險的習慣,避開危險逐步建立自我保護的能力。
  高市所所長陳崑山表示,考取機車駕照僅只是取得初步上路資格,對於瞬息萬變的馬路,騎機車經由訓練,安全駕才會有概念,現在報名普通重型機車駕訓班接受完整訓練並於110年11月30日前取得駕照就有機會得到1,300元訓練補助,訓練費最低2,800元,補助後最低僅需1,500元,名額有限,想要接受訓練的同學請把握機會趕緊報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