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綠色通知,動動手指就搞定

  • 公告期限:108-03-19 14:45
分類公告訊息
公告日期108-02-19 14:45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內容 公路監理機關提供車主申請「住居所或就業處所地址」登記服務;此項貼心措施雖然方便,有時仍免不了遇到弄丟、汙損紙本費單之類的惱人狀況。高雄市區監理所提供更好的選擇,那就是申請使用「汽燃費電子繳款通知單」。
  汽、機車輛的所有人,不論是一般民眾或是公司法人,均可利用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進行線上申請, 也可以向各地監理所、站以臨櫃或電話方式辦理。車主只要完成申請啟用服務,自用車及機車於每年7月,營業車於每季(3月、6月、9月、12月)開徵期前,收到由監理機關寄送的汽燃費繳納通知電子郵件,再搭配行動支付或是線上繳費,就可以輕輕鬆鬆在家完成汽燃費繳費。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目前已積極測試透過簡訊發送汽燃費電子繳款通知服務,近期內將推出啟用,未來會有更加多元便利的繳費通知選擇,屆時歡迎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