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苦口婆心,都是為您

  • 公告期限:109-01-03 09:07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12-03 09:07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內容 一個道安講習課程的午後,學員們有些精神不佳,似乎力不從心似的,對課程顯得意興闌珊。對於熟悉汽燃費業務的葉專員來說,雖然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宣導內容皆大同小異,但他卻仍不厭其煩、盡心盡力地為台下學員們解釋並說明種種攸關民眾權益的規定,例如:車輛經由警察局或環保局拖吊,保管期間免徵汽車燃料使用費;已辦理報停、報廢、繳銷、註銷、吊銷牌照之車輛均可停徵汽燃費等。
台下學員們個個像突然發現新大陸般,爭先恐後地提出許多相關問題,其中有位女學員眼眶中還隱約地含著淚水,原來她出車禍後,不論生理、心理或經濟情況都受到影響,內心十分煎熬:「請問我因為車禍,已經沒辦法騎車了,是否可以減免燃料費呢?」葉專員所給的答覆很肯定:「車輛如果暫時不使用,可先至監理機關辦理停駛,就能暫停汽燃費的徵收。」女學員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因為這堂課不僅讓她獲得更多有關交通的相關知識,往後更能加強注意行車安全之外,也輔助她捍衛自己的荷包。其他學員也紛紛針對自己的情況提問,葉專員一如往常般耐心地提供民眾詳細的答案。
唯有利用每次講習宣導機會,實質地給予民眾協助且提升他們對行車安全與自身權益的認知,才能使民眾獲得充分的交通安全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