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您的機車,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嗎?

  • 公告期限:109-02-13 17:55
分類公告訊息
公告日期109-01-13 17:55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
內容 您的機車是否忘了投保強制險? 許多機車族因交通違規遭員警舉發開單時,車輛未投保強制險,後續會再收到監理所開立違反強制險的罰單,機器腳踏車處罰新台幣1,500元到3,000元;若因交通事故肇事,罰鍰還會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至12,000元。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若汽機車發生交通事故,請求權人因事故車輛未投保強制險,致未能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給付,但得向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請求補償,該基金得於給付補償金後,代位向損害賠償義務人請求賠償。所以若車輛未投保強制險致人傷亡,賠償義務人需賠償每一受害人最高達220萬,未投保強制險後果,理賠金額將造成家庭財務巨大負擔。
高雄市區監理所提醒,為避免發生中斷投保,而遭公路監理機關裁罰之情事,若住所遷移了,一定要記得向公路監理機關及保險公司變更地址,以利保險公司於保險期滿30日前通知續保,避免荷包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