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 公告期限:110-12-31 00:00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9-04-09 09:38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企劃及裁罰科
內容中午時分,高雄市區監理所單一窗口的等待區擠滿等待叫號的民眾,可能是因為尚未用餐飢腸轆轆,亦可能是趁著午休時間抽空來辦公,民眾趕著下午上班時間前回到辦公室,影響了心情,現場民眾情緒越來越不耐煩。此時,車輛管理科同仁郭淑勤,自願犧牲午休時間,主動前往等候區安撫現場民眾,並詢問現場民眾承辦業務,安排民眾等候動線,迅速排解現場雜亂情況,讓中午值班同仁可以盡快處理手上業務,減少等待人潮。
對民眾來說,看到高市所熱心親切服務的員工,以及面對大量排隊等候民眾,能迅速地做出反應,使事件得以妥善解決,大大提升了高市所的專業優質形象及民眾對本所的滿意度;而對車輛管理科的同仁來說,因郭淑勤的主動熱心幫忙,讓每位同仁可以盡全力堅守本身的崗位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這對高市所而言何嘗不是雙贏的狀況。
所謂為別人點一盞燈,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如果我們都抱持著「我越多地幫助他人成功,我就越成功」的生活態度帶入工作環境,多一點郭淑勤的助人為樂的思維,少一點獨善其身的想法,相信高市所必然可以成為最熱情且和樂的機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