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身後付出的汗水

  • 公告期限:109-05-30 14:07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05-31 14:07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內容每天早上,新車領牌的同事們打卡後陸陸續續走進辦公室,此時此刻,同仁莊雅存早已在安裝汽機車行照並啟動設備及電腦,一切準備就緒後,開始迎接新的一天;傍晚的下班時刻,雅存也總是在人群逐漸散去後,逐一地檢視民眾使用過的選牌電腦等相關電子設備是否有損壞異常的情形,以便能夠在第一時間內進行故障排除;並且確認關閉,以達到環保節能減碳的效果。因此,其他同仁能夠每日無後顧之憂地堅守自己的崗位,以提供民眾高品質的服務,其實在背後有著同仁莊雅存默默地付出。
此外,新人在初任新車領牌及車輛異動窗口職務時,一切的辦理流程及面對待辦業者的處理方式都很陌生,不過在雅存耐心及熱情地指導下,不僅對整個業務在運作流程上的認知奠定了穩固基礎,且當其在遇到對方刁鑽、態度不友善的情況下,亦能不退卻、畏縮,更能使自己向前,以充滿自信地態度表達出專業性的一面,克服了初學時心靈上的惶恐與懼怕。此外,同仁在辦理案件過程中,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而感到不知所措、徬徨躊躇之時,往往都是詢問經驗豐富的她,她都能給予協助與意見,即時扮演伸出援手的角色。
在進入新車領牌的旺季時,每天代辦業者與民眾不斷湧入,正當每位同仁忙得不可開交、臉上毫無笑容時,她仍是表現出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情,且從容不迫地融入這段步調繁忙的日子;並且忙裡偷閒,帶給周圍的同事許多歡樂與笑聲。因此在新車領牌的團隊裡,沒有她在背後默默投入和付出,或許沒有辦法很平順地解決每位民眾及業者的需要,也讓每位同仁持續保持熱忱來提供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