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搭乘合法交通工具,乘車安全有保障!

  • 公告期限:109-03-20 16:49
分類政令宣導
公告日期109-02-20 16:4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第二股
內容交通部為了因應冠狀肺炎,已要求公路客運、國道客運業者每日發車前、收班後消毒1次,行駛期間每8小時消毒1次。遊覽車、計程車於營業時亦比照辦理。因此,只要是合法汽車運輸業者,均受到政府監督做好消毒防疫工作,讓搭車民眾更安心。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一般民眾往往為了方便或是貪圖便宜搭乘的白牌車輛,由於不受政府監督且屬違規攬客營業行為,發生交通事故或糾紛無法獲得安全保障外,恐怕也會喪失相關理賠權益。尤其,面對本次冠狀肺炎疫情,這些白牌車輛是否落實消毒防疫及做好自主管理的工作,不免令人擔憂?」
高市所提醒您:「為了您乘車的安全,出門請搭乘公共運輸或合法交通工具,讓乘車安全更有保障」。另外,高市所陳崑山所長也表示:「為了有效遏止白牌車非法攬客營業情形,也為了確保民眾乘車安全以及維護營運秩序,高市所除持續會同高雄市交通大隊、航警局高雄分局等單位,除定期針對本轄白牌車輛經常出現的地點附近排班稽查,也會透過LINE群組等加強查察。一經查獲違規事證明確者,將依情節輕重按公路法對違規駕駛人或業者裁處新台幣10萬至2500萬元罰鍰並吊扣或吊銷牌照及駕照。」防疫期間將以最高罰鍰處分。在此,呼籲駕駛人及業者,切勿採取僥倖心理違法攬客營業
,以免受罰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