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嚴防肺炎防疫漏洞,高市所加強取締白牌車,違者加重處罰!

  • 公告期限:109-03-21 11:40
分類政令宣導
公告日期109-02-21 11:40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第二股
內容高雄市區監理所為保障民眾搭車安全並維護合法計程車經營權益,避免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白牌車成了防疫漏洞,於2月20日由運管科鄭科長率領本所及苓雅站稽查同仁與高雄市計程車公會合作,會同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於高鐵左營站加強白牌車攔檢稽查作業,本次攔查5輛自用車,其中查獲1部違規營業,將依法掣單舉發,最高處50萬元罰鍰。
高市所表示:「自即日起擴大稽查並嚴加取締,除針對轄內大眾運輸場站附近周邊稽查外;也會針對民眾檢舉白牌車輛可能出沒地點以及透過LINE或其他違法營業叫車平台等做為稽查目標,對於防疫期間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加重處罰,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法人部分最高處罰鍰2,500萬元,如有合法計程車行掩護非法營運行為,最重將予廢止營業執照」。另為防杜白牌車違規營業,檢舉白牌車經裁處確定及完成罰鍰收繳者,將核發檢舉人新臺幣1萬至30萬元檢舉獎金。
高市所再次呼籲切勿心存僥倖違規營業,以免受罰;也請民眾不要搭乘不合法且無保障的白牌車,以保障自身乘車安全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