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動保註銷不必等,自動註銷馬上好!

  • 公告期限:109-06-28 08:49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09-05-28 08:49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
內容 車輛動產擔保「線上自動註銷」功能已於108年5月16日正式上線!統計109年1至4月份,高雄市區監理所共辦理2,392件,約佔動保總註銷數(7,933件)30%,且有逐漸上升趨勢。
高雄市區監理所陳崑山所長表示,「線上自動註銷」涵蓋三大優點:1.不需上傳原設定登記申請書或動產擔保交易(線上)登記證明書,只需在網站輸入動保相關資料。2.不需於監理機關上班時間致電詢問動保註銷與否,網站系統會自動審核,當下即可知道審核結果。3.不受時間限制,24小時隨時隨地皆可辦理。故能帶給民眾更即時的便利性,真正落實動保註銷不必等,自動註銷馬上好!
線上自動註銷申辦流程為:使用監理服務網進行會員登入及驗證→進入動保線上申請專區→點選動保自動註銷→輸入動保相關資料→系統立即自動審核→審核成功後即註銷登記→系統寄送E-mail通知。若有系統操作使用上問題,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有提供線上自動註銷之教學手冊,歡迎多加利用。倘對動產擔保交易登記事項有疑義,請撥07-3613161轉10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