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感同深受的服務

  • 公告期限:108-12-28 12:01
分類感動小故事
公告日期108-11-28 12:01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一股
內容 父親去世有多年了,我懷念他的心情還是沒有淡忘。自106年7月實施75歲高齡檢測,接觸到這項業務,我對父親的懷念心情,試著轉移到高齡者身上。如跟父親長得較神似的,我總會多看他幾眼,多聊幾句分享他們生活點點滴滴。
  記得某一天下午,至燕巢衛生所做高齡檢測,那天剛好下著雨,高齡者依序進來檢測,我印象最深刻是有一個阿伯,他進來時非常緊張,我試著安撫他的情緒,我對他說:「阿伯,你不用緊張,我們做幾項測驗而已,很簡單。」,而從他口中得知,他非常需要這個機車駕照,因為他家庭關係,由於妻子中風,兒子出去外地上班,女兒有精神疾病,家裡只靠他賺錢養家,起初我以為他是要博取同情,讓檢測順利通過,我還是依正常程序做檢測,當他通過檢測時,我請他繳款時,他小心翼翼拿出一個塑膠袋,裡面包著好幾層,當他把錢拿出來的時候,我心裡已經知道他講的話是真的,因為這個阿伯很珍惜所賺的錢,我很怕這個錢繳了,他的下一餐在哪裡?當時內心很激動想說出我幫你繳,但又怕傷到對方自尊心,話沒有說出口。
  有時想到這個情景,我會想我們人會老、會生病、會孤獨,當孩子不在身邊時,我想會常常去看電話有沒有顯示孩子打來的紀錄,也很期望門鈴響趕快去開門,看看是不是孩子回來了,這不是那個阿伯所期望的嗎?我們公僕生涯能替高齡者在行的安全把關,實感幸慰。
  希望作孩子的,有空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和父母親閒話家常,父母親最大希望是陪伴而不是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