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新住民的交通安全由我們來守護

  • 公告期限:109-05-06 08:37
分類活動訊息
公告日期109-04-06 08:37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
內容 初到台灣的新住民對於新環境是陌生的,除了生活習慣不同及語言不通外對於相關法令及規定亦不熟悉,然而人類基本5大需求中「行」與生活息息相關,如何使新住民適應新環境,了解台灣的交通安全規則及法令,「行的安全」應是重中之重。
因此新住民對於交通安全需求的吶喊聲音,高雄市區監理所聽到了,該所在109年3月29日上午至國立高雄大學辦理新住民照顧服務暨交通安全宣講,共計47位參與,藉由宣講將交通安全規則、法令告知新住民知曉外,更將該所守護新住民的交通安全理念傳達給新住民們,課堂上不只宣講交通安全觀念,例如電動自行車的駕駛規定、現行的機車考照流程及規定;另外也告知監理所站可以為新住民提供的服務,例如協助報名考照及辦理其他監理業務,提供諮詢等,因為考慮到新住民來自各個國家,已經非單一語言可以提供服務,因此我們成立雙語服務櫃台,提供各國語言的翻譯例如泰語、越語、日語、韓語等共計百種語言的翻譯服務。
高市所所長陳崑山表示外籍人士及新住民來台比例連年增加,為了避免辦理監理業務時語言不通造成意思上誤會、糾紛、困擾及不便利,因此設立雙語服務櫃台,推舉機器人小布成為高市所及轄站的翻譯人員,服務來自各國的外籍人士及新住民辦理監理業務,並協助其參加考照,建置雙語友善環境,成立公共服務場域第一線服務雙語化。雙語服務櫃台不僅僅是協助外籍人士及新住民們親自來監理所站辦理各項業務及諮詢,使用電話諮詢嘛ㄟ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