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載入中

資料處理中

交通扎根!監理站舉辦幼童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

  • 公告期限:108-12-28 13:58
分類政令宣導
公告日期108-11-28 13:58
公告單位高雄市區監理所-旗山監理站-第四股
內容大型車轉彎因「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關係,車旁用路人常忽略其暗藏的危機,尤其是行人或自行車,如果被捲入車底下,生命即將遭受威脅。為使交通安全能向下扎根,旗山監理站舉辦幼童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增進幼童行的安全。
旗山監理站楊財惠站長表示,為使幼童及老師能實際感受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性,讓幼兒園老師、小朋友坐上大客車駕駛座,去體會司機看不到的區域範圍,讓老師在帶小朋友過馬路時,避免掉入視野死角範圍!小朋友也知道大車的可怕,往後在路上要離大車遠一點,有安全的觀念。
旗山站提醒,大型車因車體結構關係,內輪差大、視野死角多,轉彎前應打方向燈,同時充分減速,利用照後鏡注意轉彎內側的行人與車輛。而用路人看到大型車轉彎時,應該往路旁移動並注意與它相隔安全距離及避開停在路口旁以策安全,就可以避免陷入轉彎車的內輪差範圍內。
承辦單位:旗山監理站第二股
聯絡人:簡展源股長
電話:(07)6613711#201